一生受用無窮的寶藏

 一生受用無窮的寶藏

   不久前,父親病逝了。

   他的死,對我和母親無疑是個沈重的打擊。

 一天,為了紓解母親的心情,我輕輕對她說:「我們去整理父親的遺物吧!」

 我無意間從書架上發現父親的日記本,好多好多,足足記載了三十多年的歷史。

 我看到一則三十年前的日記,父親寫道:「父親昨日去世,我十分悲痛。

 我的學業將停止。

 然而,母親今日對我說:「你要像你父親一樣勇敢、堅強,把高中讀完!」

 我將牢記她的話,要像父親一樣永遠勇敢、堅強。」

 原來,父親也有過和我現在一樣的心情。

 我驚訝地又去翻看父親最後的一篇日記:「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,我感到自己已經不行了。

 三十年前,在父親去世後母親對我說,我至今還記得,而且做到了。我對得起父母在天之靈。

 如今,我也要走了,我想把父親留給我的遺產傳給我的孩子,也算是對他的希望-做一個勇敢、堅強的人!」

 此時,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,淚水早已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,滴落在這頁素潔的日記上‧‧‧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