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心真正的寧靜

 內心真正的寧靜

   一位伊斯蘭教的苦行憎,自得其樂地過著清苦的生活,並希望藉此進入天堂。有一次,他遇見一位他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王子。這位王子在郊外搭的一座帳篷是用名貴材料製作而成的,就連固定帳篷的釘子,也是用黃金打造的。

   那位經常宣傳苦行好處的苦行憎,用了無數的言詞批評這位王子,還說人類的忙忙碌碌最終只能是一場空。只有聖地才是最崇高、莊嚴和永恆的,人們要是能放棄了物質享受,就能得到最大的快樂。

   王子嚴肅地聽著,並認真思考了一會兒,最後他拉著苦行憎的手說:「朋友,和我一起走吧!伴我登上朝聖之路吧!」

   王子連頭也沒回,沒帶一文錢和一個僕人,就上了路。

   苦行憎非常驚訝,在後面邊跑邊喊:「殿下,請告訴我,您真的考慮好了要去朝聖了嗎?如果真的要去,請等等我,讓我帶上我的斗篷。」

  王子和藹地笑著說:「我拋棄了我的財富、我的地位,我的僕人、我的每樣東西,可是你僅僅因為一件斗篷就要回去?」

   「殿下,請您解釋您為何能拋棄您所有的一切,甚至連一件斗篷也不帶上?」

   王子用緩慢但堅定的語氣答道:「我的財富只是存在我的眼裡,卻沒有存在於我的心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