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可以不必如此沉重

 生命可以不必如此沉重

   一個青年背著一個大包袱千里迢迢的來找無際大師,他說:「大師,我是那樣地孤獨、痛苦和寂寞,我的鞋子破了,手也傷了,嗓子因為長久的呼喊而嘶啞‧‧‧‧‧‧為什麼還不能找到心中的陽光呢?」

   大師問:「你的包袱裡裝的什麼?」

   青年說:「裡面裝的是我跌倒的痛苦,受傷後的哭泣,孤寂時的煩惱‧‧‧‧‧‧靠著它,我才能走到您這兒。」

   於是,無際大師帶著青年坐船過了河。

   上岸後大師說:「你扛著船趕路吧!」

   青年很驚訝的說:「什麼,它那麼沈,我扛得動嗎?」

   大師一笑:「是的,你扛不動它。過河時,船是有用的。

   但過了河,我們就要放下船趕路,否則,它會變成我們的包袱。

   痛苦、孤獨、寂寞、災難、眼淚,這些對人生都是有用的,它能使生命得到昇華。

   但須臾不忘,就成了人生的包袱。放下它吧!生命不能太沉重。」

  青年放下包袱,繼續趕路,他發現自己的步履輕鬆而愉悅,走得比以前快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