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,今天為什麼不打我」

「媽媽,今天為什麼不打我」

  一位母親告訴我,兒子的一個怪行為使她百思不得其解。如果我哪天不打他了,兒子就會問:「媽媽,你今天怎麼不打我了?」好像非要我打他一頓才肯罷休。

  我問道:「你以前怎麼打孩子?」

  她說:「我出手時決不手軟,但打過之後揉揉他,把他抱在懷裡說:『孩子,媽媽是多麼地愛你!媽媽愛你才打你啊!』講著講著,直到孩子在我懷裡含著眼淚睡著。」

  我聽完後忍不住大笑,然後告訴她:「孩子並不是要你打他,而是尋求你打過之後對他的賞識和重視。如果你打過之後不賞識,他肯定不要你打,不信你試試。」

  這母親恍然大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