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兒子變成老子,老子反倒變成兒子了」

「兒子變成老子,老子反倒變成兒子了」

  南京的一位名人聽完我的報告後,興奮不已,向我保證,從此不打兒子,好好賞識兒子一個月,看看效果怎麼樣。可一個月後,他向我「訴苦」:

  「哎!周校長啊,萬萬沒有想到,兒子成天被賞識,結果爬到我頭上來了,兒子變成老子,老子反倒變成兒子了。我該怎麼辦?」

  「以前,兒子犯錯誤還有打的法寶,現在不行了。哪怕我的眉頭皺一下,剛想發火,兒子馬上拿出擋箭牌:不許打罵我,你可說過要用賞識教育。」

  結局是老爸垂頭喪氣,兒子洋洋得意。

  我對家長提出的問題進行了深刻思考。賞識本身是孩子最渴望的精神需求,而家長在實際的操作中,把賞識僅僅理解為表揚為鼓勵,於是走進了誤區-為賞識而賞識,結果是得不償失。

  那麼賞識教育到底還能不能批評孩子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