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謝謝您

  我的導師有著迷人深邃的雙眼,纖纖的青蔥玉手,還有一頭可以拍洗髮精廣告烏黑亮麗的秀髮。她總是神采飛揚、活力無窮,洋溢著青春氣息。老師也有菩薩心腸,她時常鼓勵我們關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老師的愛心是無人能比的。

  依稀記得老師帶領全班到「療養院」的那一天,迎接我們的是一群天真可愛的「折翼小天使」,他們的臉上露出無邪的笑容。我們師生展開苦練多時的歌舞表演,贏得熱情的掌聲,這一切彷彿載滿了一室的陽光,讓所有的人臉龐洋溢著燦爛的笑容。

  我們一口接著一口餵食病童午餐,聽到志工媽媽訴說每個病童不為人知、令人鼻酸的往事……。這一天我們與院童載歌載舞,擁抱陽光,瞭解他們辛酸的過去,方知父母在身邊是一種莫大的幸福!

     在耶誕節前夕,老師號召全班蒐集發票前往「創世基金會」關懷植物人。我望著病榻上孱弱的身軀及一旁焦慮的家人,這股悸動讓此時散發異味的空氣更加凝重。全班同學低頭不語,陷入沉思,也許是心靈深處已體悟出親情的可貴、生命的無價吧!老師,因為有您,愛已如同種子般萌芽,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燃燒的熱力,進而更懂得愛護自己、關心別人。

  猶記得老師曾帶著我們浩浩蕩蕩到攀岩場,挑戰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崎嶇不平的岩壁,就像是荊棘滿佈的人生道路。這讓我深刻地體認到人生之路路漫漫,有人很順遂地步向康莊大道、有人徘徊無助還在尋覓生命的出口。而困難險阻彷彿人生路上的絆腳石,只要努力不懈,就能攀登生命的高峰,終能發現命運無法絆倒我們,生命是源源不絕的無價寶藏。

  敬愛的老師,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的恩情,真的非常謝謝您像燈塔般的指引我人生的方向,以及您所付出的愛,老師謝謝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