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夢想

如果說「人因夢想而偉大」,那麼究竟是因為偉大的夢想提昇了人的境地,還是因為人的努力厚實了夢想的價值呢?

從小,我就是一個愛說故事的孩子,也期許自己將來能成為寫故事的作家。發現自己愛說故事、會說故事,是因為媽媽把照顧弟弟的責任交給我的那天。為生活奔波勞碌的父母,沒有太多的工夫關照孩子,於是,大孩子帶小孩子,也就成了因應之道。

而自小愛看書的我,便以說故事的方式,將責任和興趣合而為一。任何讀物到了我的口中,似乎都能夠幻化出獨特的生命力,所以弟弟在多次聆聽之後,還會為遭逢大野狼的小紅帽擔心。不只是弟弟,連班上許多同學也都是我的忠實聽眾。在我的敘述下,五柳先生是一個身懷醉拳絕技的隱士高人;清朝末年混亂的割地賠款,則是外星人企圖改變世界政局的邪惡陰謀。諸多天馬行空的想像,雖然荒誕無稽,但是常常在胡說八道之中,同學和我便不自覺地熟記書裡內容呢!

人人都有權利追求夢想,即使有些夢想乍聽之下似乎是不切實際的。就像喬安‧凱瑟琳‧蘿林利用她豐富的想像力,創造了狂銷全球的《哈利波特》系列故事。夢想,是驅策人生的動力,只要用心追求和等待,夢想就有可能實現。

如果現實是此岸,夢想在彼岸,那麼困難挫折就是其間急的流水,而行動則是貫串兩岸的橋樑。當我們開始為自己的夢想邁開腳步,夢想就不再是空中樓閣,不再是對現實的 嘆,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未來。夢想會成為努力的指標、奮鬥的希望、光明未來的保證。困擾人生的夢想,只是煩惱,真正利用每一刻來貼近夢想的人,才是真正的夢想家,因為人生最真實的,便是當下的片刻。

 我有一個夢想,我會努力讓我的夢想不只是夢想,我會繼續創造出一篇篇富想像力的故事,帶給人們歡樂。我相信自己[張政堃1] [張政堃2] [張政堃3] [張政堃4] [張政堃5] [張政堃6] [張政堃7] [張政堃8] [張政堃9] 並且切實執行著。[張政堃10]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