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訪春天

  清晨醒來,看見窗外枝頭捎來春的消息,新抽出的鮮綠嫩芽正迎著曙光展現欣欣向榮的嬌姿,一股喜悅之情襲上心頭。剛過完一個慵懶的寒假,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,又是一個新春的開始,穿上制服、背起書包,我決定去「拜訪春天」!

   迎著燦爛的陽光踏上公車,車窗外呼嘯而過的是一株株帶著笑臉的行道樹。對面一位好心的老伯伯提醒我:「你的手帕掉了!」「謝謝!」我回他一個笑臉。公車裡上來一位抱著小孩的媽媽,我連忙起身讓座,「謝謝!」她回我一個笑臉。下了車,遇到同學小芳,她立刻向前拉住我的手,跟我分享她的小秘密,我們一起會心而笑,看見彼此臉上的喜悅。

  進了學校,校狗安娜歡喜地跑到我們腳邊摩摩蹭蹭,「謝謝!」感謝安娜陪伴我們度過快樂的時光。上課了,國文老師以清亮的嗓音,唸出優美的文句,我抬頭看見老師眼裡閃著明亮的喜悅,「謝謝!」感謝老師的教誨,感謝同學的相伴,感謝校園裡老榕樹的胸膛、山茶花的芬芳……,太多、太多的感謝,讓我心中充滿陽光,原來,這就是春天,因為感謝而湧起的喜悅之情,就是春天!

   春天有一顆雪白的心,在陽光裡展現她的真誠;春天有一雙翠綠的手,在花香中展現她的包容;春天還有一張笑顏在樹梢盪漾著她銀鈴般的歌聲,這歌聲不停地迴盪在校園裡每一個角落。是的,春天是不斷湧自我們心靈深處的感念之情,以「感謝」的舞姿,輕盈地舞入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,創造一個充滿感恩的彩色世界。

  來!讓我們每一天都去拜訪春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