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識自是有緣

  「打架了!」有人大聲嚷嚷了起來。只見一向情同手足的阿明和阿強,正面紅耳赤地扭打成一團,導師聞訊立即趕來,喝令兩人停手。「全部回座位!」導師喊道。教室空氣頓時凝聚成冰點,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到。

  導師面色凝重地看了看全班同學,接著嘆了口氣,說:「能夠成為同學就是緣分,應該要珍惜,否則將來後悔也無濟於事。今天,老師想跟你們分享我以前求學時的經驗:「以前我讀的是女校,女生尤其喜歡和好朋友膩在一起,每天一起上下學、一起分享祕密,那真是一段少年不識愁滋味的青澀歲月!可惜,我的另外兩個好朋友,不知是何緣故竟然吵架了,為了表示我對友誼的忠貞,我毅然決然地不理另外一位同學。還記得有天下午掃地時間,我正在排桌椅,突然發現桌子的那一頭,伸出一雙手來幫我,抬頭一看,是那位無辜受害的同學。瞧見她哀怨的眼神無助地說:『我們又沒怎樣,你為什麼不理我?』我頓時張口結舌,不知所措,更不知是哪一個魔鬼牽引了我,仍然一言不發,低下頭來,狠心的離開她。」

  「後來呢?」阿明與阿強聽得入神竟然不約而同問道。導師繼續說:「直到現在,我腦子裡依舊清晰的烙印著她那雙哀怨的眼神,耳朵裡一職迴盪著她那句痛徹心扉的表白:『我們又沒怎樣,你為什麼不理我?』這是我一生中埋葬在內心深處的痛,雖然它已結疤,卻永遠無法抹滅!」

  「所以,我們要珍惜同學相處的時間!」班長說。導師點點頭,對阿明與阿強說:「你們兩個人一向是好朋友,如果因為一點小誤會而反目成仇,將來一定會遺憾終身。人生最大的幸福,」除了擁有親密的家人,就是來自友誼的芬芳。人海茫茫,能夠成為同班同學,應該珍惜並深深體會『相識自是有緣』這句話!來!讓我們一起握手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