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自由

一位波斯商人,他有一百五十隻駱駝為他馬大運貨物,還有四十名僕人聽他的吩咐。
一天晚上,他邀請一位朋友-薩迪,到他家做客。
整整一夜,這位大商人不停地說起他的問題、他的困擾和事業上的激烈競爭。他談到他在土耳其和印度的財產,談到他所擁有的土地範圍,還拿出許多年來所收集的珍寶讓薩迪欣賞。
他說:「薩迪,我馬上又要出門再去做一次買賣;這次旅行回來,我可要好好休息休息了。我早就想休息了,這是我在世界上最想做的一件事。
我想做的事還有把波斯的硫磺運到中國去販賣,我聽說在那兒硫磺很值錢。然後我要把中國的瓷瓶運往羅馬。
我的船再裝上羅馬的貨物運到印度洋,從那兒我再把印度洋的貨運到哈拉布。
之後我再裝上玻璃運往葉門,接下來我就要過著一種平靜而單純的生活,我要認真反省我的生活,這就是我目前的想法和最高目標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隆哥 的頭像
    隆哥

    國運昌隆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