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節勝過一切

細節勝過一切

  一位先生要雇一名雜工到他的辦公室做事,這位先生挑中了一個男孩。

  他的一位朋友問道:「我想知道,你為何喜歡那個男孩,他既沒帶履歷表,也沒任何人推薦。」

  這位先生說:「你錯了,他帶了內容豐富的履歷表來了。

  他在進來之前先在門口足曾掉腳上的土,進門之後隨手關上了門,這說明他做事小心仔細。

  看到那位殘疾老人時,他立即起身讓座,這證明他心地善良,體貼別人。

    進了辦公室他先脫去帽子,回答我提出的問題乾脆果斷,這表示他既懂禮貌又有教養。」

  「其他所有的人都從我故意放在地板上的那本書上跨過,而這個男孩卻俯身楝起那本書,並放在桌上。當我和他交談時,我發現他衣著整潔,頭髮梳得整整齊齊,指甲修得乾乾淨淨的。

  難道你不認為這些小細節是一份最佳的介紹信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