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的答案

 正確的答案

   老師抖了抖手上的粉筆灰說:「現在請大家作筆記:平行的兩條直線,任意延長,永不會相交。」

   學生們低下頭認真的寫著。

   「平行的兩條‧‧‧‧‧‧西多羅夫,你為什麼不做筆記呢?」

   「我在想,為什麼它不會相交呢?」

   「為什麼?我不是講了,因為它們是平行的呀!」

   「那麼,要是把它們延長到一公里,它們也不會相交嗎?」

   「當然啦!」

   「有人做過實驗嗎?」

   「這道理本來就很清楚,因為這是條公理。」

   「公理就是不需證明的真理?那麼,不論什麼理論都可以叫做公理,也就用不著證明了。」

   ‧‧‧‧‧‧「現在我明白了,你是存心想和我作對是嗎,這麼辦吧!收拾你的書包去見你父母。」

   「我實在不明白。」西多羅夫收拾起書包,離開了教室。

   十二年後,他成了一個幾何學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