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就是一生中最大的財富

 自己就是一生中最大的財富

   有位青年時常對自己的貧窮發牢騷。

   一位老人問:「你擁有如此雄厚的財富,為什麼還發牢騷呢?」

   青年人急切地說:「它到底在哪裡?」

   「你的一雙眼睛。只要能給我你的一雙眼睛,我就可以把你想得到的東西都給你。」

   青年人回答:「不,我不能失去眼睛。」 

  「好,那麼,讓我要你的一雙手吧!為此,我用一袋黃金作補償。」

   「不!雙手也不能失去。」

   老人微笑著說:「既然你有一雙眼睛,你就可以去學習;既然你有一雙手,你就可以工作了。

   現在你自己也看到了,你有多麼雄厚的財富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