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私的奉獻

 無私的奉獻

   在芬蘭一個小漁村裡,整個村莊的人們都靠漁業為生,自願緊急救援隊是他們重要的救援機制。

  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,海上的暴風雨吹翻了一條漁船,在緊要關頭,船員們發出了SOS的求救信號。 

  救援隊的船長聽到警訊的時候,村民們也都聚集在小鎮廣場中望著海港。

  當救授的快艇與洶湧的海浪搏鬥時,村民們也毫不懈怠地在海邊舉起燈籠,照亮他們回家的路。

   不知過了多久,救援船穿越重重海浪再次出現,歡欣鼓舞的村民們跑上前去迎接。 

  當救援船上的人們筋疲力盡地抵達沙灘後,自願救援隊的隊長宣布,救援船無法乘載所有的人,再多載一個乘客,救援船就會翻覆,所有的人都活不了。遇難的船上還有一些傷者未被救出。 

  在忙亂中,隊長要另一隊自願救援者去搭救最後留下來的人。十六歲的漢斯也應聲而出 。 

  他的母親抓著他的手臂說:「求求你不要去,你的父親十年前在船難中喪生,你的哥哥保羅三個禮拜前出海,至今音訊全無。漢斯,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呀!」 

  漢斯回答:「媽,我必須去。如果每個人都說:『我不能去,總有別人去!』那會怎麼樣?媽,這是我的責任。

   當有人要求救援,你們就得輪流扮演我們的角色。」

   漢斯吻別了他的母親,加入隊友的行列,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   又是一個小時,對漢斯的母親來說,這比一個世紀還長。最後,救援船駛過迷霧,漢斯正站在船頭。

   船長把手圍成筒狀,向漢斯叫道:「你找到留下來的那個人了嗎?」

   漢斯高興得大聲回答:「有,我們找到他了。告訴我媽,他就是我的哥哥保羅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