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學竟把兒子稱為「逆子」

老同學竟把兒子稱為「逆子」

  我的一個老同學來電話,要我幫他教育教育他的「逆子」。他把兒子稱為「逆子」。會是怎樣的一個「逆子」呢?我心想,便答應「見識見識」。

  見面後,那孩子不僅長得眉清目秀,而且還非常懂禮貌,怎麼會是「逆子」呢?

  我對老同學說:「孩子肯定不是『逆子』,可能是你的教育方法『逆』了。咱們改天再聊,我今天先跟你兒子談談。」

  我才和孩子說了幾句話,孩子便淚流滿面地告訴我:

  「我媽媽從小就把我當作炫耀的資本,因為我的成績一直非常好,經常考雙百。可好馬還有失蹄時,有一次我不小心,兩門功課都只考了九十幾分,結果老師批評我,同學諷刺我。」

  「回家的路上,絕望無助的我渴望爸爸媽媽能給我力量。就像爬山,爬到懸崖峭壁爬不動了,我多麼希望爸媽推我一把。誰知他們不但不安慰我,反而逮到我一頓毒打,打得我心都碎了。我不服氣,咬咬牙學習又上去了,可這一上去反而糟了,因為我媽媽得出了一個結論:教育小孩簡單,一個字-打!」

  「從此以後,他們稍不順心就打,打來打去,把我的自信心都打沒了。」

  「上了初中,我的成績越來越差,從第八名下降到了第十九名,而我媽媽的打法則在逐步升級,從用手打發展到用木棍打。現在要分快慢班了,爸爸媽媽又威脅我:『如果進不了快班,你就別想讀書了。』」

  「我感覺自己是在恐懼中學習,我的精神快要崩潰了!考試的時候,我腦子裡總在想:『考不好怎麼辦?』說吧,肯定要挨打;不說,媽媽最討厭撒謊的孩子,打得更厲害。人生怎麼這麼苦?想放棄,又不甘心;想奮鬥,連自己的爸爸媽媽都不肯鼓勵我!」

  ‧‧‧‧‧‧

  家長不會賞識,不許孩子失敗反而使孩子難以逃脫失敗的陰影,悲劇就這樣產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