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有一位不尋常的父親」

「我有一位不尋常的父親」

  在一次保齡球大賽中,一位年輕的選手脫穎而出,過五關斬六將,奪得了大賽冠軍。

  有記者詢問他,成功的原因是什麼。

  年輕人微微一笑,指著他的爸爸說:「這得感謝我的父親。他是一位不尋常的父親。每當我出手時,我想到的都是『全中』。」

  大家把目光投向他的父親,一位心理學家。

  父親站起來,緩緩地說:

  「我認為自信心是孩子的立身之本,為培養兒子的自信,從小就對他進行特殊的訓練。通過看電視,讓他迷上了保齡球,並讓他感到保齡球是一項難度較高的體育項目。而且經常跟兒子說,說不定你能打得好。就這樣,兒子漸漸對保齡球發生了興趣。」

  「記得我第一次帶他去打保齡球,那是我一個朋友開的保齡球館。我想,為讓兒子找到打球的感覺,就要提高他的成功率,以激發他的興趣。我請朋友把球的數量增加一倍,這樣兒子的成功率便提高一倍。於是,第一次打球,就全中了,兒子旗開得勝,樂不可支。」

  「從此他就很願意打保齡球,因為每一次他都能找到成功的感覺。隨著兒子技術的提高,保齡球的數量逐漸減少,回到標準數量,兒子打保齡球也是百發百中。這時,兒子的自信心已經堅不可摧,沒有失敗的陰影干擾他了。」

  父親的話贏得了熱烈的掌聲。

  兒子後來成為職業保齡球選手。

  認識自己,設計自己,是人生頭等大事,每個人都是天才,關鍵在於是否能發現自己身上的潛能。這位父親只是樹立了孩子的自信。對於孩子來說,從勝利走向勝利,更符合生命成長的規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