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首長,請拍拍我兒子的肩膀」

「首長,請拍拍我兒子的肩膀」

  兒子當兵後,給家裡寫了第一封信,抒發了強烈的孤獨感,特別在最後寫道:「周圍沒有一個人看得起我,我活得一點沒意思,我想回家,不想繼續當兵‧‧‧‧‧‧」

  母親是最了解兒子的。兒子在抱怨、責罵中長大,從小身心就受到了傷害,極度自卑。為提高兒子的自信心,她把兒子送到部隊鍛鍊。部隊首長是她的老朋友。

  她請老朋友幫幫兒子。

  怎麼幫?

「很容易。你去連隊視察時,只要拍拍我兒子的肩膀就行了。」

  「好的,沒問題。」

  一個月後,兒子寫信:「不得了,天大的好消息,首長到我們連隊來,沒有拍任何人的肩膀,惟獨拍了我的肩膀。」

  一股暖流傳遍了全身,自信在滋長。

  可不久,部隊調防,換了首長,兒子剛鼓起的自信心又洩了。來信中,畫了一幅畫:一個人站在懸崖邊往下望。媽媽看了大驚失色,感覺到他已經失去了生命的勇氣。於是她連忙與部隊首長聯繫,請求首長關心自己的部下,關注一個年輕的生命。

  於是,首長又一次拍了兒子的肩膀。這一拍,太重要了,孩子又一次揚起了生命的風帆。

  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,有時一個動作會改變他的一生。孩子的自信源於環境的培養,孩子的「行」源於環境的「行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