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爸爸,我發現你心疼的是衣服,而不是兒子我」

「爸爸,我發現你心疼的是衣服,而不是兒子我」

  請看一幅美國漫畫。兒子穿了一身漂亮的新衣服,興高采烈的玩了半天。回家時,父親發現衣服髒得面目全非了,憤怒地舉起一根棍子要揍兒子,向他怒吼道:「衣服是花錢買的,你不知心疼,今天非要教訓你不可。」

  哪知兒子不慌不忙地對父親講了一段話後,奇蹟出現了。這位父親不僅內疚地把棍子扔掉,而且抱著兒子懺悔認錯。

  是什麼話有著如此神奇的作用呢?

  原來這位兒子說的是:「老爸,如果你一定要打我的話,能不能等一會兒,等我把衣服脫光了再打,我發現你心疼的是衣服,而不是兒子我。」

  一席話使這位父親頓悟,悔恨不已。

  這則漫畫給我的啟示是深刻的。這位美國父親在衣服和兒子面前做出了明智的選擇。那麼,我們做父母的究竟是愛分數還是愛孩子的生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