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卡片

  「每逢佳節倍思親」,逢年過節卡片便成了親友間,傳遞關懷問候最「禮輕情意重」的好禮,收的卡片愈多就覺得愈溫暖。其實一張紙到底能蘊藏多少濃情蜜意,可能因人而異,但對我來說,每次收到卡片都是無限歡喜,打開後像春蘭秋桂的花香一樣撲鼻而來,在腦中盤旋,在心中迴盪,譜出一段令人回味不已的旋律,發展出一組人際關懷的交響曲,收錄了所有的悸動與回憶。

  「千呼萬喚始出來」的畢旅令人永生難忘,回程車上老師發了一張紙片,鼓勵大家把旅途中值得感謝的人或事寫下來。我寫道:「感謝瑤瑤幫我舀湯、夾菜,借我盥洗用具,又花了兩個小時翻箱倒篋幫我找護身符,讓我玩的安心,真令我感動!另一段是:「感謝玲玲,怕我暈車把靠窗的位置讓給我,把隨身聽的耳機分一個給我,和我一起歡唱,果然是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』。」

  星期一進了教室,每個人的桌上都放了一張卡片,我的是淺紫色的薰衣草圖案,非常典雅,裡面貼著從小紙片剪下的文字,原來是導師分門別類彙整貼在每人的卡片上,其中一張紙片是玲玲寫的:感謝毛毛(我),不但平常幫我解決課業上的疑難雜症,畢旅時當所有人都去玩驚險刺激的遊戲時,她卻願意「不離不棄」留下來陪我這個膽小鬼。另一張是瑤瑤的:畢旅時沒帶傘的我反成了大小姐,一下雨毛毛的散就會飛過來和我一起「共患難」,其實那把小傘功用不大,原本只有一人會全濕,變成兩人半濕,但是覺得很溫馨。

  看著卡片上歪斜的字,內心酸酸的有點想哭,原來感動可以這麼廉價也可以這麼無價。卡片傳遞了感謝與關懷,幫我和同學搭起「心心相印」的橋樑。也感謝導師的細心安排,這一張卡片讓班上同學的感情更好,讓畢旅更加難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