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怕○○

  當你在我家中聽到一聲又一聲淒厲的尖叫,伴隨一陣陣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息聲,不用懷疑,一定是我又看到我的天敵—蟑螂。

  從小我就怕蟑螂,不過諷刺的是,我居然出身於「蟑螂剋星」之家。先從奶奶說起,奶奶的絕技是抓起蟑螂,伴隨清脆聲響,「啪咑!」硬生生將其身體折成兩半。媽媽更是「青出於藍而勝於藍」,一看到蟑螂,便展現「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」的英雄氣概,只見她握住蟑螂,然後嘴角緩緩上揚,再輕輕說聲:「捏給你死!」此時,可怕又可憐的蟑螂及捏扁於「女藍波」的手掌心。

   不過,或許就因為家族中兩位女中豪傑對待蟑螂的方式太過兇猛,而今才會有現世報,在後代出現一個「聞蟑螂即色變」的我。

  說起我對蟑螂的恐懼,已到沒有任何免疫力可抵抗的地步。光想到牠那油油亮亮的身軀、不規則擺動的觸鬚、長滿雜毛的怪異六肢……,就令我如芒刺在背般渾身不自在。此外,牠來無影去無蹤,彷彿擅長奇門遁甲的怪盜,當她毫無預警出現在眼前,我總是被嚇得四肢無力,全身起雞皮疙瘩,魂飛魄散。

  更可怕的是,蟑螂不只會「遁地」絕活,還會「飛天」武功。在地上橫行猖獗已夠令人驚悚了,更哪堪居高臨下,不知道何時起飛、飛往何處的神出鬼沒。有時我為求自保,也會鼓起勇氣,奮力一搏。所謂「烏龜怕鐵鎚,蟑螂怕拖鞋」,當我舉起拖鞋,狠狠朝牠身體一擊,立刻噴出一堆濃稠的黏液。啊!這次第,怎一個「噁」字了得。

  蟑螂雖然討厭,但自古迄今經過了這麼長久的歲月,萬物都淘汰凋零,唯獨牠跋扈依舊,四處橫行,如此的韌性與適應力,難怪朝有人說要「拜蟑螂為師」!不過,話雖如此,對於牠,我敬而遠之,不敢遠觀更不敢褻玩之。所謂:「河水不犯井水」,蟑螂仁兄,我想我們還是永遠保有一段美麗的距離,以策安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