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天地

  回家第一件事,便是進入我的房間「一粟軒」,那是我專屬的小天地。門上掛著我自製的門牌,是將各類廣告紙撕開,再揉搓成細條,然後排成「一粟軒」三個字,黏貼在淺藍色的厚紙板上,字的周圍貼著報上剪下來的偶像明星照片,紙板下方穿個洞,掛一串小鈴鐺,只要一推門,它就會叮咚作響。

  我的小天地是多少坪我不清楚,但絕對可以用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來形容,書桌、椅子、床、衣櫃、書架等物自然不在話下,還有一架鋼琴、一臺收錄音機、一具電話、桌上型電腦還附印表機呢!書架是我的最佳置物處,除了課本、參考書之外,漫畫、小說、雜誌等都在上面。別以為那兒一團零亂,我可是分門別類將每樣東西都排放得很整齊。至於書桌就無法如此了,因為桌面不夠大,做功課、上網都得在這兒,各類文具、便條、水杯、盆栽……唉!不說也罷!

  我有一張還算大的床,每次我都要求媽媽為我換上淺紫或淺藍色花樣的床罩、被單。我一定要洗完澡,換上睡衣褲,才會舒服地躺上床,聽著輕柔的音樂進入夢鄉。

  至於我的衣櫥雖然不大,卻塞了不少東西,打開櫥門有一個長的穿衣鏡,假日午後閒得沒事做時,我會翻出各款衣物,試著搭配穿上,在穿衣鏡前走一小段臺步,假想自己是紅遍半邊天的名模。

  至於為什麼要叫「一粟軒」呢?那是上國文課時,老師介紹我最喜歡的文人蘇東坡,並抄「赤壁賦」中的兩句話給我們:「寄蜉蝣於天地,渺滄海之一粟」,於是我自覺在茫茫人海中,我也只是其中一粒小米,若能如蘇軾般超脫,好好運用自己的閒暇時光,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