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休閒活動

 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:腦海裡忽然浮現一些音符,身體不自覺地跟著節奏擺動?縈繞在心中的樂章指引著你的雙手去撫弄著無絃琴,然後,想像著美與藝術交織的靈魂,便喚醒身體跳起舞來……。我就是這樣,從小愛舞成痴,自認是「舞狂份子」,因此跳舞就成了我的休閒活動。

  我利用課餘時間觀看音樂、戲劇、舞踏節目,這些節目中有著五花八門的舞步,成了我休閒時練功的基本步,一次又一次地練習讓我體驗舞踏那更深層的情感。當學校的表演活動需要編舞時,我就將這些舞步排列組合,與同學一起勤加練習,將感情融入舞姿之中,表現恣意青春、熱情人生。

  課餘時間和同學一起練舞過程,讓我體悟「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的意涵,練舞的過程充滿艱辛卻使我樂在其中,也奠定我強大的忍耐力。每當我演出時,看著台下觀眾目不轉睛地觀賞及報以熱烈掌聲的回應,應證了「流淚播種者,必歡呼收割」這句話,我覺得所有的努力、付出都值得了!

   舞踏讓我洋溢著幸福並帶給我無限想像空間,是陪伴我度過叛逆無知的青春歲月的最佳休閒活動。雖然我始終未正式拜師學藝,卻如同周星馳在電影「功夫」一片之中,因有夢想而學了自己想要的基本「武功」。所以現在的我仍舊自學不輟、持之以恆。荀子有言:「鍥而不舍,金石可鏤;鍥而舍之,朽木不折。」自幼體弱多病的我,因為經年累月地運動,已經神奇地改善過敏體質呢!

  我愛我的休閒活動,她讓我體會真正的快樂和努力之後的享受,她讓我健美,更讓我散發無限魅力!來吧!一起到飆舞廣場「秀」出曼妙舞姿,舞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