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大沒小

  人與人之間,常因為感情深厚,使得彼此界限漸趨模糊。我和樂天爽朗的祖母「沒大沒小」的相處模式,便是如此形成的。

  話說我們兄妹和奶奶「友誼」的開端,其實是因為欺善怕惡,擅長尋找庇護所的天性,讓我們把疼孫子的奶奶視作犯錯時得免死金牌。此外,我們敢於「沒大沒小」,更是因為天真又迷糊的奶奶,其實像極了一個被囚禁在老人皮相中的大小孩。她從不用「長幼尊卑」的口號來箝制我們兄妹。對她而言,和我們相處的開心遠比一切來的重要。

  話說有一回,我們兄妹想集資購買一個掌上型電玩,無奈東拼西湊,就是少了一百元,於是我那古靈精怪的哥哥,立刻把鬼腦筋動到奶奶頭上。在湊足了一百零一個一元硬幣後,我們跑到奶奶跟前,一臉賊笑地說:「奶奶,只要您在一個小時之內算清楚這裡有多少硬幣,我們就把這些錢全部送給您,可是如果您算錯了,就給我們一百元零用錢,可以嗎?」奶奶爽快答應後,果然認真地數起錢來。「一、二……八十、八十一……」「咦,我數到哪了?」

  邪惡的我們深知奶奶具有「數錢障礙」,因此,奶奶愈算愈迷糊,不到一小時就棄械投降,而我們也就在奶奶的金援下,順利買到掌上型電玩。

  雖然我們欺負奶奶的罪狀可說是「罄竹難書」,但是陪奶奶散步、到醫院複診以及聽她訴說成年往事等,也被我們兄妹視為責無旁貸的使命。

  「沒大沒小」證明了奶奶和我們的好交情。對於上蒼賜給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奶奶,我會永遠心存感激且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