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的明天

  明天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,蘊含希望;明天是一個激勵向上的目標,滿懷鬥志;明天是一處想像的空間,充滿理想。美好的明天引領我們開創美麗璀璨的前程。

  然而歷史告訴我們,沒有任何一個偉人的成功是偶然的,他們都是通過昨日層層關卡的考驗、今日積極地努力為前進的階梯,才能在明天贏得掌聲。

  宏碁集團的掌舵者施振榮先生曾經年年虧損遭股東砲轟下台,但他仍然對明天懷抱希望,學習麥當勞的速食店經營模式改變現況,運用策略,終於重新躍升企業的舞台;美國總統林肯先生曾歷經八次選舉,八次落敗,但他將希望寄託在明天,奮戰不懈,終獲成功;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曾經因唱腔並非標準的閩南語而遭觀眾唾棄,但他並不因此而氣餒,反而焚膏繼晷、孜孜矻矻勤加練習,終於贏得眾人的掌聲。

  這些例子告訴我們:想要擁有美好的明天,綻放美麗的成功之花,結出苦盡甘來的果實,就必須咬緊牙根,才能體會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喜悅。

  曾經聽過一段話:「樹的方向由風決定,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;我一定以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,以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。因為或許有一時的僥倖,但絕對沒有永遠的埋沒。」這段話帶給我們啟示: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競賽,自己才是決定勝敗的關鍵。

    在奮鬥的過程之中,滿佈荊棘,崎嶇又坎坷,而今日的挫折、困難正是孕育明日成功的大好時機;現在的失敗,恰巧可以是磨練意志,增長智慧,獲得寶貴經驗的大好時機。何不趁此機會自我充實、韜光養晦,燃燒屬於自己的那份光和熱。

  因為美好的明天即將降臨,今天的痛苦又算什麼呢?就從現在開始,養精蓄銳、凝聚力量,美好的明天等待我們昂首闊步迎向前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