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的饗宴

   各式各樣的音樂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,有的振奮人心、有的哀怨動人、有的柔美婉約……。我偏愛西方古典樂曲,古典音樂可以讓怒髮衝冠的情緒頃刻間歸於平靜;古典音樂可以讓沮喪、消沉的意志,重新點燃熊熊烈火,充滿鬥志。當心情低落之際,動人心弦的古典樂章輕叩我的心扉,撫慰我焦躁枯萎的心靈,把充滿苦澀的淚珠化成朵朵笑靨。

   微風徐徐的早晨,理查·克萊德門帶我進入綠意盎然的森林,欣賞蝴蝶翩翩起舞,聆聽潺潺水流,遠處煙嵐縹緲,這幅如詩似夢的山水畫,迴盪著空靈的氣氛。日正當中,艷陽高照,一位手提花籃的少女在鋪滿碎石的小徑跳躍,輕鬆愉快的心情正哼著韋瓦第「四季」交響曲的旋律,這首美妙悠揚的樂章,彷彿可以嗅到百花齊放的芬芳、享受海浪拍打的清涼、感受作物豐收的愉悅、體悟大地回春的溫暖。萬籟俱寂的深夜,柴可夫斯基以恬靜安詳的旋律,伴隨著遠處的一葉扁舟緩緩飄進靜謐的湖面,水精靈以曼妙優雅的姿態婆娑起舞,擺動著如楊柳般的纖腰,隨著跳躍的音符,水精靈躍向湖心,倏忽,水花高濺,激盪亢奮,一首「船歌」在我的心底響起。

  音樂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良伴,不但陶冶我的身心,讓我學會不但陶冶我的身心,讓我學會探索天地間廣闊無的寶藏,也幫助我的情感得以宣洩,如同雨過天青般的開朗清明,更是與我形影不離的益友。

  人生中,一場又一場「音樂的饗宴」是我的心靈補給站,讓我疲憊的身心舒坦,重振旗鼓,迎接人生下一個挑戰。音樂的饗宴讓我的生命愈益多采多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