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一則廣告說起

    放學回到家,一如往常打開電視看卡通節目,劇情正進行到緊要關頭竟戛然而止,螢幕上再出現的則是—廣告,正想破口大罵,卻發現以前沒看過這則廣告,就姑且看一下吧!

  只見一幅幅美麗的景致逐一呈現,有一位女子徜徉在優美的風景中,背景音樂是悠揚的,女子手中拿著一罐飲料。最後,在音樂結束時出現了一句話: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。這是一則賣咖啡的廣告,這個廣告引起我注意的是最後那句話: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
  「浪費」這不是一個貶義詞嗎?什麼事物能稱得上美好呢?怎樣的生命才算是有意義呢?一堆問號在我的腦海中打轉。我試著拼湊過往的人生,是否曾將時間「浪費」在美好的事物上呢?

  記得升小六的暑假,我和班上三位志同道合的同學,計畫參加科展。我們光是討論研究的主題,就爭論了一個月,後來上網查資料時,發現我們想過的題目,竟然都有人做過了,最後我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—放棄。往後的一個月,我們仍經常碰面聚會,也因此我們四人成為「死黨」。

  上國中後,下課時間仍常相約在籃球場上二對二鬥牛;打累了到合作社四人分喝二罐冰涼的礦泉水;考試前一起到圖書館K書;彼此說說心儀的對象,當然,電動及漫畫仍是我們主要話題。

  前兩天我們比賽誰的腕力最大,我居然是最後一名,心中有些不痛快,今天就藉故沒去打球,一整天我漫無著落的四處遊蕩,總覺得失去什麼,現在我終於明白,我失落的就是那份「純真的友誼」。若說生命是「浪費」在締造真誠的情誼上,這該就是美好的事物吧!明天一下課,我一定要先去占籃框等他們來打球。畢竟生命就是該「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」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