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

  夜幕低垂,華燈初上,下班放學的人潮多了起來。在秋末涼意下,路上行人匆匆,他們都趕著回去和家人共聚晚餐,在餐桌前傾訴今天身邊所發生的事情。晚餐,多麼令人心動、溫馨的字眼!

   只有我獨自一人走進麥當勞店裡。「歡迎光臨,小弟,今晚比較早喔!一樣漢堡和可樂的套餐嗎?」店員以宏亮又職業性的聲音問我。我點了頭說:「嗯!」付完錢後,我選定窗戶邊的位子坐了下來。「漢堡、可樂」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。

  我神情落寞地咬著漢堡,卻是食不知味,因為我的爸媽剛剛又吵架了。他們什麼都吵,以前為了買家具而吵,最近為了金錢而吵,每次吵完架,嬤嬤通常是負氣離家出走,生氣的爸爸會丟一百塊給我,吼叫:「自己到外面解決晚餐。」今天,他們竟然吵到要「離婚」!

   我無意識地玩弄著吸管,頭一抬,看到對面二樓窗戶裡,一戶人家正在享用晚餐,透過昏暗的黃色燈光,隱約可見一家三口的身影,朦朧中可看到爸媽正在為那小男孩挾菜,這位幸福的小男孩,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吧!我低下頭看看塑膠盤中的冷漢堡,忍不住眼眶紅了起來。「媽媽,我要和麥當勞叔叔照相,還要吃冰淇淋,買飛天玩具。」突然背後傳來稚嫩的小女孩叫聲,我順著聲音回頭,又是一幅令人羨慕的合家歡景象。

  我迅速站了起來,頭也不回地大步離開麥當勞,迎著寒風在人群中徘徊。我不羨慕別人晚餐的大魚大肉,或是滿漢全席,我只希望全家能共享晚餐,哪怕是粗茶淡飯都無所謂。好吧!明晚就由我來掌廚,希望能藉由這晚餐挽回爸媽的感情,讓碎裂的破鏡能夠重新圓整起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