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書的啟示

  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蟬聯數週排行榜冠軍的暢銷書—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》,這本書是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作者的最新力作,艾爾邦再次說出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,以對話為主軸,把人物描寫得栩栩如生、躍然紙上,內容溫暖而充滿智慧,透露出作者獨特的人生觀,使讀者更深刻體悟生命意義。

  書中的主角艾迪是遊樂園裡老工人,他認為自己受到命運束縛,被孤僻卻又暴躁的父親逼得他放棄夢想而龍困淺灘,僅能待在這個海灘小鎮,孤單一人。在艾迪八十三歲生日這一天,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命喪黃泉,進了天堂。在天堂裡,艾迪陸續遇見了在他生命裡關鍵的五個人。艾迪彷彿是重新複習著自己的一生,這最重要的五個人逐一闡述著他們的人生,訴說著自己的故事,以及什麼時候在人間與艾迪相遇,他們是艾迪生命裡匆匆的過客,但他們的使命,就是告訴艾迪在世上所存在的意義。有的淡而美、有的既激烈又無奈,他們以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的觀點解答艾迪對人生的疑惑。最後艾迪終於恍然大悟:原來,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;人與人之間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,產生交集。如同書中所言:「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,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,這整個世界充滿了故事,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。」所以,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,我們來到人間,是為了與別人相遇。

  往昔當我遇到挫折、瓶頸時,失落常常讓我怨天尤人、迷失自我,在悲傷無助的情況下我墜入了望帳深淵,我不斷地思索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然而,烏雲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漸行漸遠,讓我體悟到「人生的無常與挫折往往是生命中最珍貴的老師。」現在,我只要遭遇任何挫折與失敗,都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往前進,並且朝著正向思考,凡事「盡力就是完美」,並以一顆感恩的心慶幸自己能身處這個快樂天堂,迎接生命的挑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