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的街道

  清晨六點三十分,帶著一臉矇矓睡意的我離開了家門。

  在一片濃霧中,除了「匡啷」推上鐵門的聲音外,就只剩下自己沉重的呼吸聲了!腦海中不斷反覆出現待會兒要測驗的默寫課文,除此之外則是茫然的一片空白。「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;水不在深,有龍則靈……」在這漠愣愣的曙色中,我多像「隱在山、困於灘」有志難伸的俠仙、蛟龍。唉!是誰說的「少年不識愁滋味」?

  順著街道走去,灰濛濛的晨霧籠罩住所有的視線,今日的清晨似乎有那麼點「霧都」的味道,曙色在晨霧中張望,大地披上了一層輕柔的薄紗,遠眺著前方虛無縹緲若隱若現的高樓,一切是如此的寂靜,我的心也正如那霧失樓臺的高閣,模糊難辨正是我心情的寫照。

  轉入水溶溶蜿蜒的巷道,潤澤的空氣中帶著草葉的香氣,蘊含水氣的空氣,裹含著新生的喜悅。低頭一看,街道旁不知名的小花,在微涼的寒風中,仍奮力展現她的姿態;路邊行道樹的枝椏透露著新綠,展現出生命的氣息。微風吹拂枝葉,似乎與我的脈搏一起跳動著。吸一口晨間清新的空氣,心情煥然一新,清晨是大自然給大地一份新生的滋潤,也是大自然對早起人的鼓勵。

  冷清清的街道慢慢出現蓬勃的生機,熙熙攘攘的人群逐漸出現。在轉角路口的早餐店,我聽見了人們問好溫暖的聲音;經過巷子旁的大樹,我聽見鳥兒吱吱喳喳的叫啼聲;清晨,我聽見了春天的聲音。

  這時抬頭仰望蒼穹,明亮的晨曦以靜悄悄降臨人間,心中的陰霾也頓時消釋無蹤。走在這清晨的街道,我聞到了新春的氣息,我的心靈也走進了春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