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往事

  歲月荏苒,韶光飛逝,那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畫面、一幕幕優游自在的景象,歷歷在目。飽受功課壓力的我,經常不自覺地墜入時光隧道,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回童年多采多姿、無憂無慮的純真年代。

   依稀記得國小四年級時,學校將參加校際的舞踏比賽,我以期待的眼神望著級任老師,希望能雀屏中選。當我心想事成順利加入代表隊時,我開始朝著人生的目標而努力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畫報上的芭蕾舞者一般,穿著薄紗舞衣、墊起腳跟、旋轉,猛然一跳飛躍舞台,贏得熱烈掌聲。

  於是,每日孜孜矻矻的演練,就在演出前夕,學校宣布演出者必須自費購買表演服裝,否則無法參賽。這晴天霹靂的消息,我不知如何向家人啟齒,看著爸媽為了家中生計而奔波忙碌,我只好無奈地退出。

   就在我心情跌落谷底時,我想起沒有手、只有一隻眼、一隻腳的謝坤山先生,他說:「我從不看自己所失去的,我只珍惜我還擁有的。」這番話讓我體悟人生沒有百分之百的圓滿,珍惜自己所擁有的,才有愉快的人生。

  於是我和姐姐開始籌劃學童才藝表演晚會,演出那一夜,家人和左鄰右舍都是我們的觀眾,我與玩伴們的歌舞表演贏得熱烈的喝采,這真是我最難以忘懷的一天!

時光毫不留情地繼續向前飛奔,轉眼間,我已是國三生了!回憶童年時隊伍踏的狂熱,成就了我學習舞踏的人生目標,現在的我已考取舞踏學校為第一志願,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穿著薄紗舞衣、墊起腳跟、旋轉,猛然一跳飛躍舞台,贏得熱烈掌聲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