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○○的一封信

親愛的母親:

已經三年不見您的形影了,如今的我,只能藉由許多熟悉的聲響來記憶您。

  「-」現在,我終於知道,那是鍋中的水和油接觸時所發出的聲音-在我被飛濺出的油滴燙傷過數次之後。以前,一聽見這個聲音,就知道是您在幫我們準備便當了。在數不完的工作中,您總是匆忙,卻又不曾因匆忙,讓我們兄妹比別人少受一點關注。望著自己手上新生的燙傷,才知道,曾經看過您手上的點點星星,訴說的都是對子女的愛。

    「嗡-」不知怎麼,蚊子就是鍾情我們家的書桌底下。桌旁的電風扇,與其說是為了能在溽夏中帶來一陣涼意,倒不如說是驅蚊專用。當時,愛撒嬌的我,總喜歡拿著功課去和辛苦作帳的您並坐,然後,看您忙不迭地將桌旁唯一的電風扇,轉向我這邊吹。您打蚊子的巴掌聲,就成為那些夏天,寵溺我這個無知女兒的最佳印記。

    「唧-」以前,只要外婆留下的那臺舊式縫紉機發出聲響,就表示我們兄妹又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衣服可穿。多少穿便服的日子,我接受到的豔羨眼光,均是對您的讚賞之情。如果早知我們的母女情份有限,我一定會放棄許多貪玩的時光,陪在您身邊,多學一些,多看一點。而不像現在,只能踏著空轉的縫紉機,然後,閉上眼睛,想像您就在我的身邊。

  當時以為平常,現今才懂得珍惜的聲響,是您在我生命中所演奏出最動聽的樂章。雖然,逝去的美好無法挽回,但我會記取您對我的殷切叮嚀,好好的用功,為自己譜一曲美好的生命樂音。

  媽,今年的母親節又快到了,希望您在天上一切平安。敬祝

福安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您的女兒小雯 叩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○○年○日○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