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夜

  「中度颱風○○來襲,明天傍晚暴風圈進入台灣,台北縣停止上班上課一天……。」自從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後,我和弟弟就一直盯著電視跑馬燈,在我們殷殷期盼下,它終於秀出了令人振奮的字幕。

  一大早晴空萬里,根本不像颱風天,「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。」爸爸提醒我們要未雨綢繆,所以一家四口來到大賣場,加入瘋狂搶購食物的血拚族,只見大賣場門庭若市,大家都在為「颱風夜」備戰。

  晚餐後,風雨就逐漸大了起來。有了上次大淹水的慘痛經驗,爸爸看到苗頭有點不對,馬上下樓,將地下室的愛車開往附近山坡。在家的我們,媽媽忙著電話八卦,我和弟弟正在線上遊戲上廝殺,突然「唰」一聲,意料中停電了。弟弟興奮地點起蠟燭要去洗澡,脫光衣服時才發現水也停了。「開門!開門!」我聽到爸爸在門外急促地呼叫聲,趕緊打開大門,只見爸爸上氣不接下氣,氣喘噓噓地說:「電梯暫停使用,累死我了!」望著從一樓爬樓梯到九樓,全身溼淋淋的爸爸,我們也只敢在心底偷笑,以免招來「不測」。

  狂風暴雨下,不時傳來招牌墜地的巨響;漆黑街道中,偶爾有一輛汽車搖晃地駛過。我望著窗外的颱風夜景,深感在大自然磅礡的氣勢下,人類是那麼的渺小。就在陰風怒吼陪伴下,我回到寢室,卻驚覺夏天沒有冷氣根本無法入睡,輾轉反側地失眠到天亮。隔天起來,颱風已經遠颺,但是留下令人怵目驚心的滿地殘骸。因為水電還在「罷工」中,我無法盥洗,只能一臉睡容地來到學校。學校因為沒有鐘聲管制上下課,顯得亂哄哄;廁所更是臭氣沖天,讓人聞之掩鼻卻步。

  人總是不會珍惜身邊之人、事、物,等到失去才了解它的可貴,這種感覺在颱風過後讓我感受特別深刻,所以囉!偶爾來次颱風驚魂夜,好像挺不錯的,因為它提醒我們要「惜福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