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花開的季節

  六月十五日是我們畢業的日子。校門口的那株鳳凰樹,正開著豔紅紅的花。三年的日子,似乎一轉眼就過去了,回首來時路,一幕幕又都湧上心頭……。

  新生訓練的第二天,有個校園群裡的活動,教育班長帶著全班為我們一一介紹訓導處、教務處、健康中心……。正經過前庭,教育班長說他要去領個東西,讓我們在樹下休息。你和幾個男生興高采烈地在談著什麼,我好奇湊上前去,發現你將掉落在地上已久的鳳凰花拾起,將花瓣構成彩蝶的翅膀,花蕊當作身體及觸鬚,一隻蝴蝶就栩栩如生地在地上隨風翩翩起舞了。

  之後,我發現你不僅手很靈巧,個性也很開朗;喜歡幫助別人,說話很幽默;因為有你,本班的直笛比賽獲得了特優,在全年級面前的表演讓你獲選為全校模範生。不但班上許多女生喜歡你,還風靡了不少學妹呢!

  那天,我正為一題數學絞盡腦汁,突然媽媽說有我的電話,而且是男同學。我滿心狐疑地接起話筒,意外地,從線的另一端傳來你的聲音,先是與我天南地北地說了半天,中間卻插入一句:「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我直覺地回答:「好啊!」「是朋友,不是同學喲!」「……」。掛上電話,只覺胸臆中似有萬馬奔騰,百味雜陳。

  平時上課,我們與一般同學別無二致,唯有晚自習下課後,你陪我走到車站搭車。一路上,你會說說讀書心得,某種發現、某個有趣的遊戲……。日子就在你永遠發表不完的高見中來到了五月。基測是我們面對的第一次大考驗,考前我們彼此鼓勵打氣,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學校,也都努力唸書唸到很晚。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畢業前夕,我們已都考上第一志願。然而……。

  鳳凰花開了,真的要分道揚鑣了。驪歌唱完之後呢?是仍可以時常散步月光下?還是就各奔前程了呢?誰能告訴我答案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