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別贈禮

    驪歌輕唱,枝頭的鳳凰花開,校園中瀰漫著濃濃的離愁,遠離的蟬鳴一聲接著一聲,彷彿與我互道別離。生命中的雪泥鴻爪,沒有比國中時期更值得記取的,這三年的青春歲月,難忘的是一場又一場激烈的球賽、人山人海的校慶園遊會及充滿挑戰的隔宿露營等等,如今我就要展翅高飛,奔向遼闊的蒼穹。老師說畢業代表我們將邁向美好的未來,他要送給全班同學一段話作為臨別贈禮。

  老師說:「人生就像是汪洋大海,你就是茫茫大海中的行船人,船舵掌握在你的手中,你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航行目標。這條航程不會永遠平穩,航行的過程中你會碰到無法預測的暗流及難以抵擋的暴風雨。證嚴法師曾說:『人生不一定球球好球,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,隨時都可以揮棒。』即使你會因為偶發的事件而偏離了航道,只要你記得方向及時回頭,重新調整好船頭再出發,永遠都不嫌晚。請記住『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握一手好牌,而是把壞牌打好。』如此一來,你就永遠不會在人生的大海中迷失了!」

  每當我遭遇困難挫折時,我就想起老師「臨別贈禮」對我的啟示:世界上沒有通往成功的捷徑,凡事都應該一步一腳印,以努力不懈的精神,激發自我潛能、創造自己的未來。唯有超越「每一個昨天的我」,才會使自己更進步。我要當自己命運的建築師,面對起起伏伏的人生,勇敢克服所有的艱難險阻,以鍥而不捨、屹立不搖的精神,挑戰種種不可能;我要把挫折和失敗當作轉點,把毅力、樂觀、進取當成進步的墊腳石,並征服屬於自己的高峰;我要享受這美好的生命,讓自己的人生畫布添上色彩,快樂自在地張開生命的翅膀飛翔。

  老師的臨別贈言讓我受用無窮,成為我待人處事的最佳座右銘。感謝老師畢業前誠摯的關懷,這段話讓我日後的人生變得更積極、樂觀,這真是一份珍貴的「臨別贈禮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