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念在天國的○○

  心怡是我唸國小時的死黨,如果說我們是「手帕交」,絕對當之無愧。但是「天有不測風雨,人有旦夕禍福」,在國小畢業典禮後回家的路上,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,奪走了她的寶貴生命。有人說:「時間是悲傷最好的良藥。」但是到目前為止,已經兩年了,我還是無法釋懷,依舊深深地懷念她。

我懷念心怡的善良。三年級校外教學時,遊覽車一停在風景區停車場,有位滿身髒臭的老婆婆走了過來,拿著汙垢的塑膠碗向我們討錢,同學們一哄而散,只有心怡將零用錢放入塑膠碗。我知道心怡的家境並不好,但是她奉獻出省吃儉用的零用錢。我回家告訴媽媽,媽媽說:「心怡很有同情心,值得交往一輩子。」

  我懷念心怡的正直。五年級時,班上的男生欺負一位新來的轉學生,這位轉學生口齒不清,帶有輕微的智障。有一次,一位男同學藉機將他的鉛筆盒甩到地上,在場的心怡和這位男同學爭論起來,最後老師當起裁判者,要這位欺負人的男同學道歉。

    我懷念心怡的體貼。六年級時,我因為和姊姊吵架而悶悶不樂,到了學校,心怡問我:「為什麼整天不說話?」我告訴她實情,放學時,她請我吃刨冰,安慰我:「我也曾經和哥哥吵架,冷戰好幾天,後來我主動示好,就盡棄前嫌了。」我破涕為笑,回家跟著做,果然和姊姊和好如初。後來,我才知道心怡根本沒有和哥哥吵架,她只是體諒我的心情,不惜犧牲自己的形象,真是體貼啊!

    心怡令人懷念的事情太多了,她簡直就是上帝派遣下來呵護我的小天使。只是「情深緣淺」,不知上帝為何這麼匆忙又將她接回天國?

  心怡!雖肇事者至今仍逍遙法外,但我和媽媽絕不死心,一定會盡全力讓案情真相大白,早日讓兇手繩之以法,好告慰你在天之靈。心怡!願您在天國能夠好好安息。心怡!我們來生再當好朋友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