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做不到的事

 沒有做不到的事

   星期五的晚上,加拿大北方的小鎮巴爾被颶風所侵襲,造成十二人死亡和幾百萬元的財產損失。

   星期天晚上,我回家時,途中行經巴爾。靠著公路旁,我停下車,看了看四周情況。到處是一團混亂,眼睛所及,盡是倒塌的房屋與翻覆的汽車。

   那天晚上,鮑伯,譚普爾頓也沿著公路停靠,看到和我所見到的一樣悲慘的災情。但他的想法不只是難過而已。

   鮑伯是無線電台的副總裁,擁有安大略至魁北克一帶許多家電台,他想利用這些電台,幫助此地的災民。

   星期一晚上,我在多倫多舉行一個研討會時,鮑伯‧譚普爾頓以及另一位副總裁鮑伯‧約翰到研討會場,站在教室的後面。他們分享了幫助巴爾災難的信念。

   會後,我們回到鮑伯的辦公室,並推舉鮑伯為召集人。接下來,鮑伯召集了無線電台所有的行政人員到他的辦公室開會。    他在黑板上並列寫著三個「三」,說:「你們想想看該如何才能利用三個小時,在三天當中籌到三百萬,好去幫助巴爾的災民呢? 會場一陣靜默,終於有人開口:「鮑伯,你太瘋狂了,你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做到的。」

   鮑伯回答:「等等,我不是問你們‧‧‧‧‧‧我們『能不能』或是我們『應不應該』。

   我只問你們‧‧‧‧‧‧『願不願意』。」

  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:「我們當然願意。」

   於是鮑伯在三個數字後面畫了兩條路。一邊寫著「為什麼做不到」,另一邊寫著「如何能做到」。

   鮑伯在「為什麼做不到」的那邊又畫了一個大叉,說:「我們沒有時間去想為什麼做不到,因為那樣毫無意義。重要的是,我們應該集思廣益,把一些可行的方法寫下來,好讓我們能達到目標。」

   又是一陣靜默。過了好久,才有人開口:「我們製作一個廣播特別節目在全加拿大播放。」

   鮑伯說:「這是個好點子。」並且隨手寫下。

   很快就又有人提出異議:「這節目恐怕沒辦法在全加拿大播放,我們沒那麼多電台。」

   這的確是個問題,因為他們只擁有安大略到魁北克的電台。

   鮑伯反問:「沒那麼多電台就無法辦道嗎?我們不能聯合其他家電台一同做嗎?」

   忽然有人提議:「我們可以請在廣播界赫赫有名的哈維‧克爾以及勞埃‧羅伯森來主持這個節目啊!」

    很快地,就有許多令人驚訝的好方法陸續出現。在眾人討論之後,到了周二,他們爭取到了五十個電台同意播放這個節目。   沒有人搶功,只想著能不能為災民多籌些錢。哈維和勞埃主持了這個節目,在短短三個小時的節目裡,在三天內,募捐了三百萬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