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酷的診斷書

 殘酷的診斷書

   周婷婷生於一九八0年六月二十九日,迎接她的世界是有形無聲的半個世界。五光十色、絢麗多彩的世界卻死一般地沉寂。婷婷的耳聾是先天性的,一歲半時因發燒打了一針慶大黴素,猶如雪上加霜,導致雙耳全聾。

   當時我站在女兒的背後,無論怎麼大聲呼喊:「婷婷,婷婷!」喉嘴喊啞了,雙手拍紅了,她都沒有任何反應。為了治療,我背著女兒到處尋醫找藥,都說是不治之症。

   最後抱著一絲希望,來到上海一家著名的耳科醫院,病歷我至今還保留著,上面寫著:腦幹電位檢查顯示雙耳全聾。一個上午檢察的另外十幾個孩子都有一點殘餘聽力,惟有婷婷雙耳全聾。

   「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?」我想從一縷溫暖的陽光中得到一絲安慰。

   「沒有辦法。」醫生斬釘截鐵地回答,黑暗吞沒了一絲光亮。

   「針灸行不行?」我不願放棄。

   「只會增加無謂的痛苦。」

   「我女兒的出路在哪裡?」

   「雙耳全聾的孩子在全世界都屬康復禁區,她今後惟一的出路只能是上聾啞學校!」

   我感到最後一道防線徹底崩潰了,天昏地暗。

   醫生的話像一柄無情的利劍,把我們這個年輕的家庭逼到絕望的懸厓邊。

   天地茫茫,路上何方?

   沒有靈魂支撐的天空寂靜無聲,失望銼平了我敏銳的心靈,在上蒼面前我低下了頭。由於做父母地屈服於命運的安排,女兒三歲前的時光是在孤獨和淚水中泡大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