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啞巴」白雪公主 

「啞巴」白雪公主

   當時,幼兒園裡別的孩子嬉笑歡鬧,婷婷卻無法與他們交流,只能一個人默默地坐在一邊,看著小朋友玩,一心盼望著爸爸早點來接她。在接送女兒時,許多孩子只要看到我這個心事重重的爸爸,都會一個聲地喊道:

   「小啞巴的爸爸來了。」

   這八個字像冬天裡呼嘯的寒風一樣刺耳尖銳,令我心如刀割。

   女兒小時候長得漂亮,幼兒園老師給她起了個美麗動聽的綽號「白雪公主」,但加了一個令人心酸的定語「啞巴白雪公主」。我想吶喊,但微弱的聲音淹沒在世俗的空氣中。

   幼時婷婷因為聽不見,也不會說話,很自卑,在幼兒園裡想小便也不會表達,憋不住時就尿在褲子上。春夏秋的季節比較溫暖,一到寒冬臘月,我上班時憂心如焚,擔驚受怕,掛念著可憐的女兒。下班後我衝刺似地奔出廠門。接到女兒的第一個動作:先摸女兒的褲子。如果褲子濕了,我的心也濕了。

   騎車帶她回家的路上,我淚如泉湧,寒風吹在女兒蜷曲哆嗦的身上,仿佛萬箭穿心。

  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擦眼淚,女兒不小心從車上掉下來,頭栽地,滿身泥,哇哇的哭聲引來路人的側目觀望。路人哪知道我們的真實情況,一起圍過來嘲笑我這個糊塗愚鈍的父親。

   當時,悲傷、孤獨、無助、羞愧交織在一起,不知是什麼滋味,仿佛掉進冰喾,沒有依靠,沒有溫暖。

   回家後,我脫掉女兒的衣服,把她渾身上下洗乾淨,沒有暖氣,就用我的身體給她取暖。辛酸的眼淚一滴一滴掉在女兒嬌嫩的小臉上,女兒用一雙無比困惑的眼睛看著爸爸。

   人生之苦,莫過於看不到一絲希望。無盡的苦難把婷婷媽媽的身體也拖垮了,長期病倒在床上。於是,異常沉重的擔子壓在我一個人肩上,筋疲力竭的我在苦苦尋找著精神支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