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是真理越明瞭,越是大道越簡捷

 越是真理越明瞭,越是大道越簡捷

   越是真理越明瞭,越是大道越簡捷。真理往往平凡得像陽光、空氣和水。找不到的時候,覺得真理那麼神祕,那麼奧妙,那麼高不可攀。一旦找到時,就會覺得真理是這麼親切,這麼平凡,時時刻刻就在你的身旁。

   就像海裡的一條小魚問一條老魚,海在哪裡?老魚笑了,海不就在你的前面、後面、上面、下面、左面、右面、這些都是海啊!   對生命來說,最寶貴的恰恰是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邊,看不見、摸不著的空氣。毫不誇張地講:沒有空氣,十分鐘生命就會消亡。

   鈴木發現教孩子學說話的方法是人世間最好的學習方法,他就是用教孩子學說話的方法,一年培養出七百名達到莫札特同齡水平的小提琴神童,全世界為之轟動。

   我就是看到這本書開竅的。我想鈴木能把所有正常的孩子,而不是超常的孩子培養成小提琴神童,我為什麼不能把雙耳全聾的啞女培養成神童呢。

   前方的道路無比廣闊。

   此時此刻,婷婷還是原來的婷婷,沒有變;可讀過這本書後我對她的看法完全變了。過去認為雙耳全聾的女兒長大後有飯吃,有衣穿,我這個父親的臨終也能閉目了。現在我堅信宇宙的潛能既蘊藏在每個人的生命中,也一定蘊藏在女兒的生命中。於是我決定把雙耳全聾的女兒當作我的第一塊試驗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