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否把教育奧秘概括成一個字

 婷婷出名後,全國數百家報刊、雜誌都作了報導。於是全國各地,前來取經的人絡繹不絕,令我應接不暇。
  印象最深的是來自合肥的一個家庭。爺爺奶奶、公公婆婆、爸爸媽媽,還有那個小寶貝,一家七口全部出動了。
  我被他們的誠摯精神所感動,毫無保留地講了一整天,恨不得把心掏出來,目的是讓他們多分享一些教育寶藏。
  可任憑我講得口乾舌燥,他們的眼裡仍充滿了疑惑。
  當他們悻悻離去的時候,都用無限羨慕的目光看著婷婷,仿佛在說:「你周弘福氣多好啊!生了個神童,我們要是也生個神童該多好!」
  此刻我才感覺到,有些東西似乎只可意會不可言傳,把心中的奧秘讓別人分享,比登天還難。但我堅信,宇宙的潛能蘊藏在每個孩子的生命中,我不願看到一個個孩子的無限潛能被泯滅。這種強烈的信念,使我換一個角度來思考。不是說越是真理越明瞭,越是大道越簡捷嗎?
   既然教孩子學說話的方法是人世間最好的教育方法,我能不能用一個字把其中的奧秘揭示出來,讓所有的家長一聽就懂,一學就會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