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了,我終於找到了

  地球覆蓋著綠樹,一棵樹孕育在一粒種子裡,平凡的真理往往包含在一粒小小的種子裡。
  一九九一年元旦過後,我突然接到了著名兒童文學家楊臻老師的一封信,他說他看了我們的材料後,興奮異常,想把婷婷培養成世界一流的作家,並要我寫一本書,總結教育女兒的奧秘,以造福於所有的家庭。
  一個苦苦掙扎十年的聾兒家長,此刻的心情常人是無法想像的。我興奮地拿著信往家跑,一種從未有過的體驗湧上心頭,我嘗到了心口發甜的滋味。怎麼個甜法?像一股涼風沁入心扉,心頭發癢,忍不住想哈哈大笑。
   當晚我躺在床上,輾轉反側,難以入眠,用一個什麼樣的高度概括成功的奧秘呢?
  想啊想‧‧‧‧‧‧腦海裡出現了電影《芙蓉鎮》裡的一幕情景:
  文革期間,一位憂國憂民的老支部書記感到前途迷茫,喝醉酒後在空曠的田野上發酒瘋,手裡抱著酒瓶,足良足良足倉足倉,嘴裡重複著兩句話:
  「完-了!沒完!」
  一講完了,就倒在地上,好像斷了氣。
  一講沒完,就立即站起來,眼裡露出必勝的光芒。
  然後又完-了,沒完;完-了,沒完‧‧‧‧‧‧
  我腦海裡突然像一道閃電一亮,豁然開朗。
  找到了,我終於找到了!
  原來成功的奧秘源於家長的一種良好心態,源於教孩子學說話學走路時,所有家長在心靈最深處都是絕對地、無條件地、百分之百地堅信自己的孩子「行」這一個字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