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再高的燒,我也認了

發再高的燒,我也認了

  我解剖一下自己小時候是如何渴望賞識的。我家兄弟姊妹四個,姊姊是獨生女,哥哥長子,弟弟么兒。我覺得他們的稱謂含金量都很高,惟獨我排行老三,為次子,好像是次要的兒子,不被父母重視。

  有時父母開玩笑說我是馬路上撿來的,我還將信將疑。馬路上哪位年長的婦女多看我一眼,我馬上浮想聯翩,他會不會是我媽媽?

  長期得不到關注,會形成「賞識飢餓」。為了得到賞識我想盡辦法,但往往並不奏效,最後我使出了絕招。

  數九寒冬的一個夜晚,我獨自來到院子哩,悄悄解開了棉衣,讓寒風吹半小時,第二天只要一發燒,溫度計超過三十八OC,關注立刻來到身邊。父母工作再忙,生活條件再艱苦,也會煮上一碗雞蛋掛麵,拿出幾塊蘇打餅乾,母親坐在我的床邊,摸著我的額頭,問寒問暖。那個感覺,發再高的燒,我也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