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考砸了,媽媽夠朋友,分擔你的憂傷」

「考砸了,媽媽夠朋友,分擔你的憂傷」 

  還有一位家長,連聽了我的三場報告,我問她為什麼,她說第一次就嘗到了甜頭。晚上一回家就對女兒說,女兒啊,快點吃飯,媽媽想跟你談談心。 

  女兒一愣,多少年沒談心了,她已經習慣了母親的訓斥。

  剛開始談話很困難,女兒總是用懷疑的目光看著母親,母親笑得都不自然,皮笑肉不笑。

  母親拉著女兒的手,堅持著講啊講。當講到,我今天聽了周校長的報告,深感以前你考得不好打你罵你是不對的,從今以後,你考得好,媽媽會分享你的歡樂;考不好,媽媽夠朋友,分擔你的憂傷。

  女兒聽到這兒,竟伏在媽媽的肩頭嚎啕大哭。

  「媽媽,多少年了,你終於講了一句暖我心的話。這幾年來,我沒好好吃過一頓晚飯,你們平時沒時間罵我,一到吃晚飯時,全家人聚在一起,就成了批鬥會,批得我眼淚直往碗裡流。想移到旁邊吃飯,你們又不允許。這下可好了,媽媽終於理解我了。」

  第二天剛好是期末考試。女兒在進考場之前,母親沒有像以前那樣施加壓力,而是握著她的手,親切地說:

  「以前是媽媽錯了,今天你始終記住媽媽的一句話:考不好,媽媽夠朋友。」

  考試的結果出乎意外,女兒的成績從未進入前十名,這次拿了個全班第一,全家人感到震驚了,不由得問她是什麼原因。女兒說:

  「這次考試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,以前考試時,我心裡發慌,手心冒汗,有時緊張得把筆都咬斷了,腦子裡總想著考試考不好怎麼辦。所以,每到考試我就恐懼,經常把數字看錯。媽媽,這次考試,我的耳邊一直回響著你的這段話:考不好,媽媽夠朋友,分擔你的憂傷。媽媽,這次我不是淌著汗水,而是流著淚水考完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