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兒子,爸爸太愛你,也太不會愛你了」

「兒子,爸爸太愛你,也太不會愛你了」

  女兒出世前,我是教育的門外漢。隨著女兒的成長,我跨進了教育的門檻,找到了精神的寄託和前進的動力,人性得到了昇華,我改變女兒,女兒也改變了我。

  推出賞識教育以後,得到了社會各界,特別是家長、孩子的賞識。賞識教育就這樣一點一滴、一步一步地發展壯大起來。

  在全國各地做了一千多場講座和報告,使我終於明白,不是家長不開竅,而是家長不知道他們曾經擁有人世間最好的教育方法。一旦知道,他們都會以刻骨銘心的愛撿回這個遺失的寶藏。

  家訪越來越多。每一次看著孩子丟掉自卑的包袱,眼裡放出自信的光芒,我都感到是一種莫大的鼓舞。

  許多家長都奇怪,周校長,你來之前,我看孩子怎麼看都不順眼,為什麼你走後就怎麼看都順眼了呢?

  我說,不是孩子變了,而是家長的心態回歸了。

  家長學校也辦過好多期。最後一刻親子抱頭痛哭的場面,令七尺男兒也忍不住落淚。家長終於意識到,中國父母太愛孩子了,也不太會愛孩子了,由此釀成了多少家庭悲劇!

  有位家長說得很精采:「七年來,我每個月都去看獄中的兒子,我看他時經常講的一句話是:兒子,爸爸太愛你了,也不太會愛你了。」

  許多家長寫信給我說:「謝謝你,謝謝你救了我的孩子,救了我們全家,你是天下孩子的福音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