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姑娘

蝴蝶姑娘

  人類最大的痛苦源於自身的不和諧,世界不和諧的根本源於個體生命細胞的不和諧。

  個體生命的不和諧,表現為一個人大腦裡好像有幾個人在打架,處於人格分裂的狀態。

  為什麼?

   原因很簡單,生命太脆弱,特別是當今社會高速發展,競爭激烈,人更有一種脆弱感,擔心自己被社會拋棄、被社會淘汰。真可謂「不是我不明白,這世界變化太快」。

  脆弱的心理導致心態扭曲,總覺得別人比自己行,對社會充滿了恐懼和焦慮,容易陷入自艾自憐的境地。

  那麼,如何面對脆弱呢?

  在歐洲某個小山村,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。在善良雙親的百般呵護下,這個小姑娘從小就追求真善美的境界,心靈非常純潔寧靜,連夢境也如詩如畫。

  一天,她夢見一隻美麗動人、翩翩起舞的蝴蝶。不幸的是,蝴蝶的翅膀被花園裡的樹枝鉤住了。她心懷惻隱,小心翼翼地把蝴蝶救出來,並細聲細氣地對蝴蝶說:

  「小蝴蝶,回家吧!」

  蝴蝶在她的上方飛了一圈,變成了仙女。

  她吻了一下小姑娘,說:「感謝你救了我的生命。無論你提出任何要求,我都滿足你。」

  小姑娘眨了眨眼睛,想了片刻。

  「我希望你讓我一生都能快樂地度過。」

  「這太容易了,你只要記住我的兩句話,你就會成為快樂的人。」

  於是,仙女低頭在小姑娘的耳邊說了些什麼‧‧‧‧‧‧

  夢到這兒,小姑娘翻了一個身,醒了。

  從此,她記住了仙女的話,對生命有了新的感悟。不管周圍的人多麼痛苦,小姑娘的臉上總盪漾著笑意。任何看到她的人,都被她的快樂所感染,她成了快樂的源泉。

  眾人前來取經,問她為什麼?

  「仙女告訴了我兩句話。」

  「那告訴我們,好嗎?」眾人迫不及待地問。

  「對不起,仙女有一個要求,等我到臨終時才能說出來。」

  時光飛逝如箭,眾人一邊享受著她的無限快樂,一邊迫切地等待著她的「那一天」,以得知快樂的奧秘。

  等啊等,小姑娘變 成了老 太太。臨終時,親朋好友一起來到她的房間,靜靜地圍坐在她的身邊。很久很久,她終於開口:

  「仙女講的話是,『小姑娘,你永遠記住:一個人不管表面多麼強大,多麼狂妄,他的內心深處都是脆弱的』。」

  她喘了口氣,接著說:

  「他們都像需要陽光、空氣和水一樣,需要你的愛。」

  從中我感悟到,脆弱的根本原因是懷疑自己,覺得別人比自己行。第一句話消除了大家的恐懼感,重新換發了生命的潛能。

  第二句話告訴我們,在戰勝脆弱後,精神得以昇華,在把愛給別人時,你就像天使一樣來到人間,成為自己快樂並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人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