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難忘的往事

  還記得當年時序已邁入初秋,燠熱的天氣讓家家戶戶的冷氣仍轟隆轟隆地響,躺在床上的我聽著室友翻著書頁、喃喃自語的聲音,彷彿是周公正在夢鄉召喚著我,當我眼皮正要垂下之際,忽然一陣天旋地轉,只聽得耳畔傳來一陣驚呼:「地震!發生地震了!」接著,杯子、碗盤啪嚓碎落一地,當時的我心中閃過一個念頭—就是「逃」!

  我翻身下床,先打開房門,穿上鞋子後就和室友們摸黑往宿舍大門走去,只見門口淨是黑壓壓的人群,吵雜的聲音讓空氣更顯悶熱。這時,舍監打開宿舍大門,指揮大家往學校的體育館前進,本來霓虹閃爍的街道,早已陷入一片漆黑,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救護車、警車的警笛聲,為這驚悚的夜更增添了無比的哀悽。

  隨著隊伍來到了體育館後,席地而坐的我不停撥打著手機上的家中電話,只見手機螢幕傳來「系統忙碌」的字樣,我的心彷彿一顆石頭墜落無底深淵,焦躁的心情隨著收音機裡不斷播送的各地災情而更忐忑不安。許多家住中、南部的同學得知地震的震央就位在中台灣的南投時,早已無助的哭成一團。此時,我的手機乍然響起,耳邊傳來父親焦急的詢問聲,我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,此時的我才了解到全家人齊聚一堂的天倫樂才是最大的幸福。

  經過一晚的折騰後,我們掩不住滿臉的倦容返回宿舍。沿途可見本來冷漠的人們,手拿大包小包的賑災物資準備送往災區。陽光灑落一地,照亮了原本漆黑的大地,也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靈,我深信歷經九二一地震洗禮後的這塊土地,必能擁有更旺盛的生命力,更能勇敢地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