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愉快的回憶

  記得那年中秋,伯父邀請我們全家一起去賞楓,內向的我原本不想去,但是禁不起堂姊妹盛情的邀約就答應了。

  奧萬大的楓林,永遠絢麗燦爛的讓人心悸。還未正式踏入她的領域,火紅的楓葉已經開始搖擺招手。老舊的原木小屋襯托著純樸幽靜,鳥語蟲鳴迴盪在山林之中。我們任由笑聲與風和鳴,沿著小徑蜿蜒至林中深處。震懾!數以萬計的楓林群「頂天蔽地」,不只地上鋪著厚厚的楓毯,頂上茂密的枝葉也遮住天,仰頭一抬,風吹動了一樹火紅,像是撥動了整片天。

  夜晚凝視著皎潔的月光,我和堂姊比賽背詩,「暮從碧山下,山月隨人歸」、「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」、「欲上青天攬明月」。除了明月,閃動的星光一如仙子,開心的在滿地楓紅上「凌波微步」,耀眼的令人無法忽視。

     一道閃電劃破夜暮,豆大雨珠倏忽滴落,我們落荒逃入小木屋。又是一陣不及掩耳的迅雷,小木屋的光亮應聲熄滅,正當我憂心沒有蠟燭之際,十幾支小燭光一起朝我移動,映入眼簾的是堂姊妹的笑容。

  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大夥圍著已呆若木雞的我齊聲喊著,耀眼的不只是燭光,還有所有人眼中的祝福;溫暖的也不只是歌聲,還有聲聲催促拆禮物的聲響,每拆開一個都引來一陣歡呼與祝福。

   當時的美景、情境與心情,我把它裝在回憶的行囊,時時拿出來回味,那是我一段愉快的回憶,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家人,我會好好珍惜,也要真誠回饋所有愛我與我愛的人,讓所有人都跟我一樣幸福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