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意外

  那一年的寒假,我們到墾丁度假。由濕冷的台北,一路抵達高雄,竟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!大夥兒匆匆換上泳衣,迫不及待地跳進游泳池,嘻嘻鬧鬧的玩了一上午,享受難得的浮生半日閒。吃過午飯,天空雖然蒙上了一層陰影,雲層也因為太陽的若隱若現,而變的灰灰暗暗,低迷的氣氛,彷彿有什麼意外要發生,但是這絲毫不滅我們遊玩的興致。

  午飯後,我們到飯店去租了協力車,興高采烈地繞行筆直的街道。當時我和妹妹都還太小,腳根本就搆不到踏板,只能坐在後座,大呼小叫的要爸媽騎快一點。大家玩得正高興,突然傳出令人血液凍結得尖叫,媽媽和我慌亂地棄車跑上前,只見坐後座的妹妹腳不小心捲進高速旋轉的輪子的畫面……。爸媽認為只是皮肉傷,所以沒有送醫院,只是稍微包紮止血。不過這樣一來,誰也沒有心情繼續遊山玩水,草草收拾了行李,便打道回府。

  夜裡,家中氣氛很靜,靜得不尋常,彷彿客氣不說話。大家細心地照顧妹妹,不敢有所閃失。沒想到,接下來的兩個月,妹妹連站都站不起來,傷口癒合後更是不對勁,到醫院檢查後,才發現不只是皮肉傷,而是連骨頭都裂開了……。

     到現在,意外還深深烙印在家人心中,多年後,才驚覺當初受傷的不只是妹妹的腳,還有大家的心。每個人對妹妹都有一股歉意,這幾年,妹妹對我無理取鬧時,我還是對妹妹和顏悅色,因為我不時會想起當時妹妹受傷的情景。雖然大家心照不宣,沒有責備爸爸,但是,我相信爸爸一定也自責不已。那一段旅程,讓我們永遠難忘,對妹妹的疼愛更加深厚,對家人的關心也更周全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