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與魔鬼

  天地萬物都是一體兩面,每個人的身邊都圍繞著「天使的我」與「魔鬼的我」,每天都在我們耳邊絮絮叨叨的交戰著。例如:每當放學之時,就會發出天使之音:「老師交代的功課都沒做,回家一定要好好用功!」。待回到家中,魔鬼的聲音變溫柔地響起:「唉!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吧!」於是,放下書包,像洩了氣的皮球般癱坐在沙發上,「不小心」壓到遙控器,螢幕上正上演「少年偵探柯南」,「看他辦案可以增進智慧,你並不是在玩喔!」魔鬼的我慫恿著。好不容易等到柯南找出兇手,天使的我催促著說:「快去做功課吧!」正起身,卻傳來媽媽的呼喚:「開飯囉!」「吃飯皇帝大!」魔鬼的我說。連忙奔向餐廳,享用可口的晚餐。

  吃飽飯,來到客廳,爸爸正在看電視影集,「這可是好萊經典之作,怎可錯過?」魔鬼的我立刻義正辭嚴的說:「更何況一吃飽,馬上進書房會消化不良喔!」嗯!有道理,便大大方方地坐下。

  唉呀!一眨眼,怎麼已經晚上十點了。「還不快去唸書!」天使的我厲聲道。此時不禁浮現國文老師一雙凌厲的眼神,慌忙攤開國文課本,大聲地讀了起來:「假如我們有一種不良的習慣,想要改正過來,如果我們不下極大的決心,那種不良的習慣,便時時刻刻會來引誘我們去做不正當的事……。」

  「這就是你一錯再錯的原因,別再偷懶了!」天使的我開口道。「他哪裡有偷懶?」魔鬼的我辯駁道:「反正還有明天嘛!」天使的我一聽,終於生氣了:「從開學到現在,積欠了多少作業?再不交就要依校規處理了!」「有什麼關係!」魔鬼的我反唇道。天使的我見魔鬼的我一派歪理,氣得發抖。兩人終於吵翻了……。         

   以上所言,相信大家必然心有戚戚焉。的確,萬事但存於一念之間,到底要聽魔鬼的我之言?還是要聽天使的我之勸?其實決定者還是自己。若再不及時

然反正,將來遺憾的還是自己。深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