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一則

  六月六日 星期二 天氣:晴時多雨偶陣雨

  今天的心情,可能因為接近畢業的關係,真是盪到了谷底,尤其是昨天上英語課時,老師跟我們班說了一些感性離別的話,班上很多人都落了淚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還記得不久前,導師在課堂上無意提起「畢業典禮」的事,每人都故作鎮定地表示:「最好趕快畢業啦!」現在卻是百感交集。

  大家都說: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」,也說:「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……」我想三年的師生情誼,尤其當中有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,就因為這些風風雨雨,讓我們班的感情靠得更近,變得更團結,像一顆砸不破的球一般。尤其我們班導,對於我們班全心全意地付出,以致頭也禿了,背也駝了,人也消瘦了不少,只可惜仍有一些同學不知感恩,還常常在課餘時間,抱怨個不停,唉!真是「孺子不可教也」。只希望這些同學,今後畢了業,離開了國中生活,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現在的行為。

  要畢業了,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,真如古人所說:「盛年不重來,一日難在晨。」時光就是這麼不等人,推著我們繼續往另一個目標前進。國文老師說過:「回憶是老年人的權利,我們年輕人偶爾回憶就好,可別一直沉浸在往事當中,而忘了向前看!」我知道老師的話是對的,其實每個階段的畢業,都是人生重要的轉淚點,不論我是否準備好了,都只能往前,不能回頭。

  此刻我依稀記起在電影「阿甘正傳」裡,阿甘的母親曾對阿甘說:「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吃到什麼?」生活就是一種挑戰,所以我想,帶著老師的叮嚀和學弟妹的祝福,這趟未知的旅程,我應該不寂寞,也希望能順利在下一趟旅程中,找到新朋友和新同學,一起作伴,一起努力。我知道,當驪歌再次奏響時,我的未來不寂寞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隆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